我只能使用IE瀏覽器來觀看課程嗎?
只要有安裝Flash Player,不一定要使用IE才能觀看課程,也可以使用Firefox、Chrome、Safari...等瀏覽器。Flash Player與瀏覽器務必要更新到最新版本,若不是最新版本,有可能會因為程式不相容而無法正常播放課程。您可以參考播放軟體設定。

爲什麼我看不到課程也沒有辦法安裝flash player?
有些作業系統,特別是智慧型手機、平板(如蘋果的iOS)不支援flash,所以無法安裝flash player,不能觀看課程。學習e卡通的課程需要安裝flash player才能觀看。

我使用Windows 8作業系統,為什麼用IE瀏覽器卻看不到課程?
因為Windows 8作業系統的相容性問題使得IE瀏覽器受限,無法直接支援Flash Player。使用Windows 8系統的用戶建議可以改用Firefox、Google瀏覽器,以免發生課程看不到的問題;或者也可以參考以下網頁,排除Windows 8無法使用Flash Player的情況。
在Windows 8上疑難排解Flash Player的步驟
Windows 8.1 相容性常見問答

為什麼點選課程後,卻無法觀看課程?
在您使用學習e卡通前,先到「播放軟體」進行Internet Explorer(IE) 的相關基本設定。完成設定後請重新開啟IE視窗。除了IE,只要有安裝最新版的Flash Player,也能使用其他瀏覽器來觀看課程,各瀏覽器的設定請參考與對照IE的設定,如不清楚各瀏覽器的設定,請參照其官方網站的說明。

每次上課都要下載播放軟體嗎?
第一次使用時須安裝與設定播放相關軟體(參照【播放軟體】),之後就不用再下載了,但是需要定期更新Flash Palyer與瀏覽器的版本,避免舊版本出現程式不相容的情況。

為什麼開網頁、看課程或測驗時,常會遇到畫面下載很久都不出現的情形呢?
網路會因ISP業者線路問題或因尖峰時段而出現頻寬不足、塞車的情形,您可以前往此網站http://www.speedtest.net/ ,進行網路狀況測試,看看網路是否暢通。
【使用說明】
1. 點選「BEGIN TEST」開始測試

2. 測試完成後,請對照測試出來的數據與下面的指標,檢查網路狀況。

【測試數據指標】
DOWNLOAD速度:
      小於 2 Mbps:為享有良好的數位學習環境,建議您升級您的頻寬。
      2~5 Mbps :可維持正常的數位課程觀看速度。
      大於 5 Mbps:觀看速度良好。
PING回應值:
      大於 100 ms:表示網路環境不穩定。
      小於 100 ms:表示網路環境穩定正常。

以上測試為您與學習網的連線速度,若連線速度有問題,請與您的網路供應商聯繫。

為何影片看到一半後突然就沒有畫面了或是只剩聲音呢?
是因為您的頻寬不足,所以聲音傳送過來了,而比較大的影像檔傳不過來。建議您重新PLAY 一次或稍後再觀看。